38-top_img.png

王玉兴参加我区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30 浏览次数:32

10月29日,我区开展安全生产拉练检查并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安委会第四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盖世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郭铧震、王茜,副区长邹勇、储良、孙大庆,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昭昭及相关部门、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郭铧震带队先后到全季酒店盘锦站店、盘锦新恒兴化工有限公司和盘锦益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检查企业消防、安全生产等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议通报上次全区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听取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信访局、营商局、应急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大队、生态环境分局和胜利街道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与会领导就分管领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安全稳定是开展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当前已经进入全年收尾的冲刺阶段,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守住红线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紧盯危化品安全,深刻吸取今年全国化工领域重大事故教训,开发区管委会、区应急局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危化品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和危废处置等各个环节、重点危化品企业的监管和排查,做到风险有底可控;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自纠自查,清单化管理、整改问题,确保做到闭环销号。要紧盯消防安全,针对冬季密闭、干燥等季节特点,常态化开展燃气、用火用电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滚动排查走访;各街镇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扛起属地和监管责任,科学开展九小场所联合执法检查,合力筑牢安全防线;要规范化管理废品收购站,全面梳理摸清域内废品收购站基本情况,建立问题台账,按照一站一策的原则,科学制定整改方案;要科学制定审核应急预案,借用专家外脑,研究细化各领域、各街镇应急预案,确保方案实用”“管用

会议强调,要紧盯施工安全,强化风险防范和隐患治理,加大执法检查和作业指导,全力做好冬季施工安全防范保障,确保建筑施工安全;要抓早抓实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区人社局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着眼重点领域、重点企业,推动监管关口前移,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利益。要紧盯信访稳定,高度重视信访案件的化解,认真研究,有序推进,切实解决;要加强舆论管控,紧盯各类新媒体平台,依法依规、高效稳妥处置各类舆论舆情,防止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要紧盯社会治安,科学安排勤务方式,加强对重点点位、区域的巡逻管控,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加大“盗抢骗”案件侦办力度,做好居民反诈反盗窃宣传教育,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加大“三超一疲劳”等管控力度,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区网格中心要加快建设区域出租房屋、烂尾楼等网格大数据模块,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要紧盯环境保护,加大涉气涉水企业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偷排漏排、倾倒废液等环境违法行为;要扎实做好秸秆禁烧管控,加大宣传引导以及巡查检查力度,坚决守住“零火点”底线;要针对性制定“空茬”实施方案,切实帮助种粮农民解决种植生产中的难题;要加强河流水质监测,确保四条河流考核断面水质稳定达标、持续向好。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