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王玉兴参加区政府十届2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19 浏览次数:40



9月1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盖世功主持召开区政府十届27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省委第十六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和政府系统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区委副书记祝美娟列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人选郭铧震,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茜,副区长邹勇、孙大庆、王杰参加会议。区人大、区政协专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省委第十六巡视组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抓好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高度重视、高位推进。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担当作为,推动问题清仓见底、不留遗漏。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实际,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切实找准薄弱环节,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推动巡视整改走深走实。要全面压实整改责任,加强工作督导,对心存懈怠、高举轻放、整改不力的单位及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向先进地区学习借鉴典型经验做法,比担当、比诚信、比服务,探索和创新体现本地特色、彰显本地优势的营商环境制度,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


会议听取推动诚信政府建设不得力重点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诚信政府建设,充分认识诚信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审慎用权、依法用权、科学决策,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要严格兑现承诺,全面自查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助企纾困、政府采购等领域做出的政策承诺,建立清单台账,逐条推进整改,加快实现失信问题“清零”。要聚焦反馈意见,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坚决做到以诚立身、守信于民。


会议听取围绕华锦阿美项目延链补链扩链谋划不足、主动作为差距大重点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强化整改举措,深化整改成效,坚决杜绝敷衍应付、表面整改等问题,确保问题真整改、改到位。要加强与市直部门、华锦集团对接力度,围绕华锦阿美项目下游产品开展招商引资和供需对接,真正做到依靠华锦、服务华锦、融合华锦。要抢抓发展机遇,加强政策研究,进一步找准上级政策与我区发展的结合点,全力谋划争取政策红利,不断把新机遇转化为发展新势能。


会议听取推动棚户区和老城区更新改造进展缓慢重点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加快整改进度,推进问题整改按期销号。要将抓好巡视反馈意见建议整改与推进城市更新计划实施相结合,坚持“拆改留”并举,稳步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工作。要全力向上争取资金,精心谋划项目包装申报,做到应争尽争、应得尽得,更好实现借力发展。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