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区政府召开十届29次常务会议

12月1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盖世功主持召开区政府十届29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郭铧震、王茜,副区长邹勇、孙大庆、王杰参加会议。区人大、区政协专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批示精神和《辽宁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深刻吸取“11.16”吕梁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吸取“11.16”吕梁火灾事故教训,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充分认清形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思想深处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加快补齐工作短板,不断夯实安全基础。要紧盯重点领域,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聚焦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涉及的“九大领域”,以及危化品、建筑施工等11个传统领域和平台经济、游乐设施等17个新兴领域,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和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持续巩固专项行动工作成效,提炼经验做法,分析问题差距,落实整改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闭环,切实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听取区政府系统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拒腐防变能力,经常对标对表、时常自我警醒,牢牢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要全力整治顽瘴痼疾,紧盯“微权力”、严查“微腐败”,从严查处教育医疗、征地拆迁、住房保障、工程建设、惠农补贴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腐败问题,坚决铲除“蝇贪之害”;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厉整治“躺平式干部”,严查严处“四风”隐形变异问题。要大力倡树“拼抢争实”作风导向,切实让满怀激情、干事创业在区政府系统蔚然成风。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紧盯关键岗位、重点领域,切实推动主体责任上肩压实。

 

会议审议《双台子区人民政府关于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要求,要加强跟踪督办,确保代表建议全面落实落地。各承办单位要继续做好基本解决事项和逐步解决事项的跟踪推进,不断提升办理质效。要做好经验总结,不断完善建议办理流程,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更科学、更规范。要认真听取代表各项意见建议,多渠道主动做好与代表的沟通,使代表的真知灼见更好体现到政府工作当中。要科学做好2024年代表建议收集、汇总、梳理、归类、转交、办理等各项工作,切实把办理代表建议转变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有力举措。

 

会议审议《双台子区2023年人口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人口问题作为一项战略性问题,更好统筹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关系,促进全区人口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采取务实举措,建立健全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关心关爱育龄妇女,不断推动养老产业标准化、集群化、品牌化发展,大力营造有利于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加强队伍建设,优化服务手段,切实保障人口工作健康均衡开展。

 

会议听取双台子区2023年下半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不断巩固创建成果,及时总结固化好的经验做法,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举措,不断夯实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基础。要围绕创建工作指标体系,持续发力,提标升级,把严准入关、预警关和整治关,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并依法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各项制度。要大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凝聚合力,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进一步巩固完善全民共治共享新格局。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盖世功主持召开区政府全体(扩大)会议
下一篇: 区长盖世功带队调研陆家镇镇域经济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