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吹响冲锋号 双台子交警护航平安路

2024年春节长假期间,双台子交警大队以冬季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为主线,结合“减量控大”“畅安4号”重点工作要求,为群众假日出行创造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多措并举护航春节期间平安路


吹响动员部署冲锋号提升交警战斗力结合交通管理实际召开专题会议,找准事故隐患点、薄弱点以及防范重点,认真分析原因,找准预防对策,制定防范措施把各项措施明确到具体环节、具体岗位、具体责任人,确保每一项措施落地落实。全体民辅警充分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抓深抓细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交管工作的重要动力。


吹响隐患排查冲锋号提升交警监管力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客货运输企业,重点对车辆及驾驶员基础台账、GPS动态监控设备运行等情况开展冬季安全大检查,督促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加强车辆及从业人员管理,进一步压实企业源头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紧盯重点车辆潜在隐患认真梳理辖区大型货车、面包车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等情况,充分利用微信群提示、上门走访等督促驾驶人及时办理相关业务,全力预防人、车“带病上路”问题,确保“隐患清零”行动取得实效。同时,加大重点道路排查巡逻力度适当安放警示标志,及时破除路面潜在隐患。


吹响路面整治冲锋号提升交警纠违力坚持“勤务跟着警情走”的原则,根据路面交通情况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对易拥堵、易事故的重点路段,及时增派警力加强巡查确保路面管控措施到位。开展违法整治行动,针对辖区交通流量、发生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的规律特点,持续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对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处一起、教育一起、警示一片的效果,以实际行动严厉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通过广播、新媒体等媒介,定期开展曝光行动,进一步加大典型交通事故和突出交通违法曝光力度,及时跟踪问题整改,督促落实主体责任。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新闻出版局组织召开全区印刷发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下一篇: 温暖护童心 安全寒假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