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创建文明城市

双台子区强化拆违后续管理工作

“这原来都是居民私自搭建的房屋,环境脏乱差。现在打造成了广场,环境美了,居民们也有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今非昔比啊!”红旗街道延风社区居民张大哥高兴地说。

据了解,双台子区充分利用拆违拓展下来的空间,根据各街道、社区的实际情况,结合创城工作,以拆违工作的新成效打造双台子区建设的新亮点。

双台子区住建局对弃管小区拆违后的绿化硬化工作非常重视,由分管领导牵头,业务股室具体负责,以能绿化的绿化、不能绿化的硬化,拆除一块绿化硬化一块的总体原则,对拆违后的空实施绿化硬化。在这个过程中,住建局工作人员、设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现场确认,进行测量,设计人员制图,施工单位按照图纸施工,监理人员现场检查施工质量,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目前,已在新华社区延风社区铺设草坪3000多平方米,东、西桥东侧草坪铺设正在有序进行。完成铺设地砖8000平方米,更换下水管线200多米,新建下水井30座,维修下水井40座,维修楼梯间地面35平方米。

双台子区市政设施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对拆违后市政基础设施的恢复,具体包括铺设人行步道、修砌马路边石以及修砌台阶等工作。他们积极协调各街道、社区、城管等部门,细化责任分工,组建高质量施工队伍,聘用专业工程监理,保质保量完成了拆违的后续工作。目前,他们已完成了东风、胜利、辽河等街道所辖社区拆违后路面硬覆盖工作近20000平方米。

双台子区将进一步加强拆违的后续管理,不断提升环境治理的综合成效,建设富庶文明和谐生态的小康城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打造文明生活环境新标准
下一篇: 双台子区对创城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