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创建文明城市

双台子区打造文明生活环境新标准

当双台子区大坝下喧闹早市人潮散去,人们惊异地发现,大街不见一个塑料袋,干净整洁的街路环境一如平时。今年以来,双台区委、区政府持续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秉持“三抓三创三提升”为标准,锁定“三净三无三完好”为常态,在巩固创城成果的同时,双台区正在以实际行动见证城标准下宜居环境的常态化,双台子区的环境与文明蹄疾步稳、行健致远。

抓细节,创优美生活环境,提升宜居位,到街路净、庭院净、设施净。双台子区城区保洁实行任制模式,通过地毯式排查、派专人蹲点看守点区域方式,彻底清除垃圾死角。截至目前,共清理垃圾死角300余处,清理垃圾4l00佘吨,除小张贴40余万份。解决全区下水管道堵塞、井盖缺损、污水外溢等问题,疏通排水管网35公里、清淤泥3300立米,清掏雨水井、检井5500余座,更换井盖1100套,清掏化粪池385座,疏通无业小区下水井8726、下水管线18000米。维修改造长征街、湖滨路等主街路人行道面积6900平方米、黑色路面3500平方米。另外,为了推进宜居乡村建设提档升级,双台子区实施陆家镇、统一镇总体发展规划和村屯居民点设规划,全面实施畅通工程、净化程、水工程、亮化工程等15个方面的具体作,确保燃气普及率达到100%,实现标准化连锁超市全覆盖,实现镇村公办医疗机构统管理,推动教育、文化、体育等公服务向农村延伸。

乱,优良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做到无乱堆乱放、无乱址乱挂、无乱贴乱画。通过开展60名科级后备干部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交通安全宣传进街道、进社区、进校园、进单位、进家庭等系列活动,增强了市民的交通意识,规范了市民的交通行为。加强对城区重点车辆及非法占用道路现象的管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496起、机动车涉牌涉证182起、超员4起、酒后驾车104起,查处规范马路牙石以上违规停放车辆3500余台次。目前,辖区内乱闯红灯、乱穿马路、乱停放车辆等现象明显减少,主街路学校门前学生上下学混乱拥堵、横穿马路现象已基本杜绝。截至目前,清除乱贴乱画及违规晾晒3601处,整治占道经营、出店经营2056处,清理乱堆乱放1820处。

抓监管,创优质市场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做到公共设施完好、服务设施完好、道路设施完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觉将市场监督职能同创城工作任务主动衔接、全面结合,明确责任,强化措施,以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违规设点等,对辖区内渤海路、客运等9处夜市大排裆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对1100户餐饮业户实施化管理,对存在问题的4家经营单位下达改通知书。市场监督管理所配合餐饮服务股开展全区学校、幼儿园食堂专项整治工作,检查学校食堂及托幼机构28家,下达监督意见书12份,下达改通知书8份;发放文用餐提示1400余个;张贴2000份公广告区市政设施管理中心修复网和铺外延破损台阶1360处。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倾力创城问题整改见成效
下一篇: 双台子区强化拆违后续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