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创建文明城市

双台子区倾力创城问题整改见成效

双台区针对城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高度重并多次组织召开相关部门会议,认真研讨和深刻反思,提出整改措施和要求,迅速行动,成效明显。

9月11日下午5点,记者在双台子区最繁华的渤海路,见到区综合执法局正组织相关人员对道路两侧的不规范户外广告和商铺牌匾进行清理拆除。据该局李勇副局长介绍,从3日开始,他们从盘锦站开始向西推进,目前清理整治到了渤海路共拆除破损牌匾和户外广告约240块,因为拆除难度很大,为争时间抢速度,他们放弃了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确保整改收到实效。

同时,双台子区还针对电线电缆悬挂散乱、排烟筒、劳务市场混乱等问题一一进行了安排和整治。责成区经信局负责协调移动、电信等部门对散乱的电线电缆进行整治;责成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环保局按照规定要求其安装油烟净化器;红旗剧场等处的“劳务市场”混乱问题,由区人社局和综合执法局负责,加强日常监管,派人值班,规范务工人员待工行为;关于出租车违停问题,已协调交警部门和出租车管理所,将加强管理,尤其是渤海路商业街两侧的车辆停放问题的管理。盘锦站站前公厕脏乱问题,已协调盘锦站解决。

在103大院,记者看到一台大型抓沟机正在拆除违章建筑。据红旗街道杨佩山主任介绍,自入夏以来,为了创城达标,他们联合执法部门共拆除违章建筑1000多处,仅103大院就已经拆除23处960多平方米,特别是拆除了影响这环境的三个小市场,老百姓拍手称快。

者来到双台子六里河北的益工街已是晚6点多钟,益工街正在“大刀阔斧”地改造,一台大抓沟机还在作业,数名工人正在平整着牙石两侧的沙子。双盛街道书记李进祥和几位街道干部正在现场指导。据李书记介绍,按照整改清单,双盛街道加大创城整治力度,力争做到无死角,全覆盖,连日来,全街补修路面1000平米,铺设3000多平米的道砖和绿化。创城工作也得到了驻街道单位和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省芦苇研究所、市客运站、市传染病医院等驻街单位及群众绿化和铺设道砖达3万多平方米。

记者还了解到,双台子区对红旗大街两侧的沿街铺台阶破损进行了砌筑抹平,超宽的部分进行了清除,再抹平。同时,对长征街、湖滨路、胜利街等主街路面及人行道进行了维修改造,维修改造人行道面积9550平方米,火烧板600平方米,黑色路面20370平方米,维修边石1200米,更新树池石340套,更换排水井盖65套,铺设盲道800平方米。11条次干道养护基本完成,铺设下排水管线1000米,修建道板1500平方米,路面养护(填坑补槽)350平方米,新建、维修边石800米。中心线(沈盘线)从高家加油站到双绕河桥段约2000延长米人行道路已经开始施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育红小学以“创三型魅力校园 做三型魅力教师”为载体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下一篇: 双台子区打造文明生活环境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