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创建文明城市

整治站前广场秩序 擦亮城市窗口形象

盘锦火车站站前广场是城市文明和旅游文化的重要窗口,保障好站前广场及周边环境秩序尤为重要。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自127日起,区运输管理总站、盘锦火车站派出所、交警双台子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综合执法局等多部门联合执法,针对火车站及周边地区出租车和旅店业主拉客、车辆乱停乱放、行人闯红灯等问题开展综合集中整治,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双台子区成立了盘锦火车站广场及周边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盘锦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地区综合治理集中整治工作方案》,通过前期现场调研,后期综合研判,明确了工作目标及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通过多次召开会议调度部署,有序推进工作,确保集中整治工作彻底打掉历史顽疾,使集中整治工作形成常态,保障盘锦火车站周边地区安全稳定、秩序井然,树立双台子区乃至盘锦市对外的良好形象。

整治时间为每天早7:00到晚9:00,执法人员进行常态巡查和值守,在火车站周边和区内重点路段,采取定点值勤和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整治工作。重点整治出租车司机站前“喊客”等违规行为,按照“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对不服从调度私自揽客的出租车司机处以罚款。

截至目前,交通运输管理总站共查处出租车司机离开驾驶座位揽客、喊客行为39起,查扣道路运输证39本;查处出租车不按计价器收费、议价等违规行为15,查扣道路运输证15本;查扣非法营运“三轮车”4台;查扣非法营运黑车2台。车站公安派出所行政处罚喊站拉客人员10人次,罚款1700元,其中罚款9人,因在站内喊站拉客扰乱公共秩序行政拘留1人,抓获网上逃犯1名。双台子公安分局协助运输管理总站暂扣证件1本,协助车站派出所打处喊站拉客人员2;查处卖淫嫖娼案件一起,行政拘留2人。综合执法局清理流动商贩、出店经营21处。市场监督管理局巡查个体经营业户25户。

双台子区多部门全方位开展整治行动,严格执行交通法规规定,坚决规范好出租车经营行为。接下来,各部门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巩固整治成果,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擦亮城市窗口,维护靓丽城市名片。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重拳出击清理乱象 长效管理美化城区
下一篇: 重拳出击 整治运输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