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我区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管理弦不放松

年初以来,双台子区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规范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有效遏制了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结合"百日攻坚战活动"开展系列治理行动。指导沈阳三鑫集团盘锦路用材料有限公司和北方鲁华化工有限公司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对全区工贸化工行业大排查,重点排查化工企业生产、存储、经营危化品种类,重点装置等安全隐患,共检查企业200余家次;以吸取重特大事故教训开展大排查,检查企业3000余家次、九小场所18000余家、商网5590户,排查小区内居民燃气安全11485户。

开展宣传教育培训。积极参加省、市等安全生产培训班;在开发区面向企业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政务公开日当天,结合辖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与监督工作实际,在凤凰广场发放宣传材料10000余份、设立公示板30余块、现场解答咨询1000余人次;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全区20余单位在凤凰广场通过宣讲、展板挂图、标语横幅等开展警示教育宣传,并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知识竞赛活动。

强化重点时间安全监管。做好节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出动检查人员300人次,检查各类企业100余家次,含危化企业检查16家;在主汛期来临之前,进一步加强完善了部门信息共享、协调联动工作机制,通过现场告知、微信群和电话通知等方式及时发布了预警预报信息,加强了灾害性天气、地质灾害预测预报,提醒、引导相关部门和企业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坚决遏制汛期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几年来,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到2022年,开发区建设面积将达到11.87平方公里,打造绿色环保、科技创新、安全高效的智慧化开发区,争当全省工业开发区的排头兵,引领双台子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联合行动促公共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再升温
下一篇: 我区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拉练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