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区文旅广电局“夜经济”情况总结

发布时间:2019-08-27 浏览次数:1499

    “夜经济”体现着一个区域的活力、魅力。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引导下,随着我区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我区夜文化、夜旅游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夜游,正成为区旅游新亮点。具体呈现出以下几个方面:

    (一)丰富群众夜间文化生活

打造具有特色的夜晚文化娱乐品牌项目,持续办好送文化下乡、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等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市民夜间休闲文化生活。

    (二)发展夜晚体育健身活动

全区推广健身操、健美操、羽毛球、毽球、太极拳、大秧歌等适宜夜晚参与的全民健身活动,举办“百姓健康舞”培训班,夜晚在健身广场和健身站点推广,掀起全民健身热潮。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优秀教练员、优秀运动员、学校体育教师深入夜晚群众健身站点开展义务健身辅导活动。

    (三)奋力做好辽河夜间旅游新文章

依托双区亮化美景,围绕“辽河口渔家菜特色美食街区”和晟华苑美食资源,打造独具特色的美食经济带,丰富城区夜生活,把湖滨公园改造和城市景观亮化等相关工作结合起来,把资源充分整合起来,初步形成了湖滨公园——辽河——湿地公园为线路的夜景旅游线路。通过在湿地公园举办“辽河湿地国际灯会”,与各大景区形成昼夜互补,将盘锦地域特色、传统人文融于一体,打造出以“湿地之都 灯耀盘锦”为主题的科技文化彩灯盛会。通过彩灯、文艺演出、美食街、水舞光影秀、VR娱乐奇幻体验、苗族文化风情村、啤酒文化节等项目,打造出集“赏灯、美食、演艺、娱乐”于一体的大型综合盛宴,带给游客“夜玩、夜赏、夜游”多重体验,拓宽旅游产业新的发展空间。

    夜间文化旅游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旅游品种激活市场消费,同时也增添城市魅力。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开发特色鲜明、形式新颖的夜间文化旅游产品,推出啤酒节、户外音乐节等一些节庆活动,为我区夜间旅游市场营造出良好的环境氛围。

 

 

 

 

             双台子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2019827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