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雨季无情人有情 人民调解止纷争

发布时间:2019-08-29 浏览次数:670

    8月,正值盘锦地区的雨季。今年的雨季,暴雨下得格外急。对居住在地势低洼地区的群众来说,暴雨造成的积水,为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甚至引起了邻里之间的纠纷。然而,双台子区双盛街道宋家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却通过及时的排水工作与耐心的调解,既疏通了积水,更疏通了人心。

    今年雨季,雨水丰沛,在为农作物提供了大量水分滋养的同时,却也导致了群众生活的不便。双台子区双盛街道宋家村村民孙某家院子内,就产生了大量积水。孙某家地势低洼,排水沟不仅未能及时排出积水,反而在雨量较大时,产生了倒灌,致使院内积水越来越多。无奈之下,孙某只能将积水排向西侧莫某家。然而,孙某的“下策”却导致莫某家门前的积水过深,终于引起了两家的争执。宋家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得到消息后,及时赶到矛盾纠纷现场。人民调解员郭进水与王键航详细地询问矛盾纠纷的原因,悉心地安抚双方当事人的情绪,耐心地劝导两家放下纷争,迅速协调村委会增派人员疏通、挖深孙某家的排水沟,及时化解了雨季导致的邻里纠纷。

    在宋家村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努力之下,孙某与莫某两家重归于好,村民齐夸人民调解员,大雨积水堵塞邻里,人民调解疏通人心,雨季阴霾引发矛盾,人民调解拨云见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