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基本信息公开

红旗街道办事处2019年政务公开总结

    在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街道2019年深入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增强工作透明度,切实加强民主监督,强化组织领导,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好,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赢民心,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现将我街道办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强化管理

    政务公开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实践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的体现,是政府及其部门和单位的职责所在,让人民了解政府的工作,参与政府的决策,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完全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是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对街道实行监督的重要载体。街道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政务信息公开相关安排,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法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有了明确的了解。并广泛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规范了公开内容,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和制度等。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制作微信政务公开、电子显示屏、设立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将各项行政办理事项的办事依据、办事职责、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时限、办事结果向社会广泛公开,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宣传力度,在方便服务对象的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二、高度重视,强化监督

    实行政务公开,是实践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的体现,是政府及其部门和单位的职责所在,让群众了解政府的工作,参与政府的决策,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完全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是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为更好地抓好信息公开工作,街道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将此项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常抓不懈,迅速动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成立了街道政务公开领导小组。

  :杨国鹏 (街道办主任)

副组长:   (副主任)

  :   (办公室主任)各科室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处理日常事务,办公地点设在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设立便民服务电话:0427--3338821。于此同时,我街道及时召开各科室工作会议,会上对此项工作进行认真部署,明确工作任务,安排工作内容,为我街道政务公开提供了坚强的领导保障,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三、突出重点,深化公开

为加强政府公开力度,进一步方便服务群众,增加工作的透明度,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工作效率,规范机关的权力运行,保障工作顺利开展,我街道结合实际,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制度。一是把推行政务公开与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相结合。我街道把政务公开工作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作风建设贯彻到政务公开工作中去,用纪律教育活动的成果激励和推动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参与积极推动政务公开工作。二是把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与提高机关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相结合。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结合实际,及时在街道公示栏内,公开有关的政策法规、办事程序、办事条件、收费标准、办事时限、办事结果、服务承诺等事项,并通过投诉处理机制,及时研究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机关服务人员考勤透明化,方便了群众的来访,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既密切了与群众的联系,增强了相互的了解,又方便了群众办事,促进了工作效率和质量的提高,广大群众对部门的服务水平满意度不断提高。三是切实加强窗口建设。我街道机关窗口单位以公共服务为核心,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取信于民,扎实推进服务型建设。四是开展“五个一”服务。为切实提高街道办机关干部职工服务水平,在全街道办行政机关展开了“五个一”服务,对来机关办事的人和来访群众等,做到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个座位、一杯热茶、一个满意答复,热情服务,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五是把推行政务公开与依法治理相结合。街道通过实行对外、对内及时有效的政务村务公开,增加政务管理的透明度,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强化干部依法行政和廉洁勤政的意识,强化了机关民主管理机制和领导干部自律机制,促进了机关内部管理的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

    四、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

政务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我街道政务公开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各级领导干部民主意识和接受监督的意识普遍加强,政务管理工作的透明度进一步增加,机关服务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为:一是认识不够到位。少数干部对实行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二是政务公开的力度不大,进展不快,有待进一步花大力气,下大功夫。三是有的公开内容不规范。少部门公开的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等应该公开的未能做到全部公开,使群众难以了解全貌。

    针对上述存在问题,在今后的政务公开工作中,我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健全有关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进一步提高公开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不断把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19年开发区政务公开总结
下一篇: 双台子区司法局2019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