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一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春节喜庆祥和的生活。无情的病毒,威胁着所有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全面深入展开,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组织带领全市人民全力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是因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政治站位高,部署行动快,工作要求严,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密切配合,全市上下快速响应,特别是充分利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优势,开展情况摸排,实行动态管理,形成了全市联防联控工作格局,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才得以有力推进、有效落实。

  我们看到,在最危难时刻,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疾控和医护人员不计生死、昼夜奋战。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相关部门积极做好隐患排查、物资保障和市场供应等工作,一些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主动捐赠口罩、防护服等防控物资。无论城市社区,还是农村村屯,都通过各种方式引导居民科学防护,发动居民开展群防群控。面对疫情,全市已经行动起来,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众志成城,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目前正值又一返程高峰,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给防控工作增加了难度。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消极厌战情绪和松懈麻痹思想,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信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合理安排调度人员,强化物资保障和市场供应等各项工作落实,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全面提升防控能力和水平。只要我们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细化措施,切实解决突出问题,消除各种风险隐患,就能有效遏制疫情蔓延的势头。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作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守初心、担使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叫响“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干部跟我上”,真正把市委的号召化为实际行动。各级党组织要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做到哪里有险重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做表率。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广泛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要通过宣传引导让大家知道,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都受到了威胁,谁都不能麻痹大意、心存侥幸。我们要做的,就是动员全市人民群众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打一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战胜疫情。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关乎社会大局稳定。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所以,我们必须打赢这场阻击战!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阻击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卫生健康局多措并举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 众志成城!我市各部门全力以赴,全方位防控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