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区卫生健康局多措并举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双台子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不忘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最严的要求、最严的举措、最实的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压实责任重落实。卫健局落实主体责任和工作职责,1月20日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流行病学调查组、环境消杀组、技术指导组、应急组、综合组等工作组。卫生健康系统所有人员取消春节休假,建立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夜间应急值班制度,24小时监测疫情,每日研判疫情和评估。全面进入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斗状态,不折不扣将各项任务扛在肩上。

强化培训强本领。区卫健局先后组织4次线上和线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培训,选派35人作为师资力量参加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集中培训,及时跟进学习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控方案》第一、二、三版等最新的防控技能,组织应急人员进行全流程个人防护、消杀演练,样品采集等技能模拟训练,全覆盖提高了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防控能力。

规范预检分诊防交叉感染。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启动传染病疫情应急响应机制,区域内设置1家发热门诊,满足发热病人就诊需要。全面实行预检分诊,规范发热病人就诊流程,引导有序就医,严防交叉感染。

加强医学观察防输入。每日在盘锦火车站、长途客运站派驻6名医护人员为旅客测体温,逢客必检,第一时间把住疫情输入关。卫健中心对盘锦火车站进行彻底消毒通风,现场带教火车站消毒人员;指导长途客运站对候车室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毒通风。医疗卫生机构与各街镇一对一对接,与民政、公安等部门密切协作,切实落实从武汉返盘无症状人员的居家医学观察。

加强宣传重群防群治。动员全区各医疗卫生机构利用户外宣传栏、电子屏、制作宣传册、朋友圈转发、微信公众号等形式,提高居民知晓率。发挥家庭医生作用,与居民建立紧密、持续的互动关系,让居民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合理引导居民健康生活,做好有效防护。到目前为止,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25条,更新替换15处健康教育宣传栏,印制宣传单2000份,转发朋友圈570余条。人民群众自我防护习惯逐渐养成,主动参与意识不断增强,群防群治局面形成。

区卫健局党组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信心有决心同各街镇、各部门一道,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书记陈宝库调研指导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 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