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我区多措并举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发展

双台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把信用管理和市场监管职能有机融合,多措并举,助力社会诚信建设,全力推动诚信经营。

打造诚信示范点。推动诚信建设市场主体始终坚持诚信兴业、信用至上,在食品药品、生产经营、消费流通等领域广泛开展诚信建设系列活动,引导商户提高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诚信经营意识,努力提升食品安全公信力,营造食品安全环境;开展文明商户评选活动,评选出5家文明诚信经营户。



完善企业信用管理机制。建立经营异常名录制度,加大对失信企业的监管和惩处力度,实现信用分类与监管力度挂钩,推动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管效应。建立“僵尸企业”强制退出机制。对未按时完成企业年报的列入异常名录。

突出重点、严防风险。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风险分析、量化评价、动态管理、客观公正”的原则,强化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管理,通过核实风险等级、实施分类监管、完善信息档案、加强动态监管,提高食品生产企业诚信守诺意识。



助推品牌提升。引导企业增强计量法治意识、提高计量管理水平,推行计量诚信自我承诺示范,树立一批诚信计量典型,示范引领,进一步规范各行各业的计量行为,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公平交易诚信计量的市场环境。

加强8890投诉举报平台建设。加强经营主体、经营行为和商品质量监管,开展集中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宣传、消费欺诈以及其他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 对消费者投诉集中的尤其是涉及到民生的食品安全、通信消费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执法行动,保障市场经济秩序有序发展。对诚信企业进行正面宣传,对虚假宣传、销售伪劣商品等典型失信案件加大曝光力度。



以“质量月”压实诚信活动。开展质量安全专项活动,对全区电梯使用单位的所有电梯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下达了监察指令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并监督至整改完成。在凤凰广场举办了“质量月”启动仪式,现场发放质量安全手册300余份,向居民讲解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增加居民对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的了解。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下一篇: 北化鲁华化工有限公司生产防控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