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双台子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4月3日,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副区长齐东风主持。副区长翟月雷、储良、孙大庆,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街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区有关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批示指示精神;宣读了《关于加强近期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与会领导分别提出相关要求。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做到重点整治不放松,要严格落实各项责任,要保证重大事故不发生。春季防火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齐抓共管、协调联动”方针,做到人为火灾不发生、自燃小火事故不过夜。

会议要求,要做到四个精准”。要精准研判形势,当前防火和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要提高居安思危的思想意识,绷紧政治这根弦儿,一切以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第一要务,不松懈、不麻痹,警钟长鸣。要精准管控火源,要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和方案要求,各个行业、部门根据责任分工,严格控制火源。要精准落实责任,要党政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领导、监管、企业主体、岗位”四个责任,各街镇、行业部门要盯住细节,压实责任。要精准落实预警监测,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预警培训,早指导、早发现,及时报告;要根据气象预报、风力情况,做好预警预测。

会议要求,要做到“四个到位”。宣传教育要到位,街镇要充分利用好广播、条幅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营造人人皆知、人人防范的思想意识氛围。精准防控要到位,区农业农村局要精准落实我区森林防火工作。应急处置要到位,各行业部门、街镇应急队伍要进入备战状态,如遇突发事件,保证第一时间到达,及时妥善处置。联防协作要到位,要同心、同志、同德,进一步提升完善联防机制,同时要继续加强联防组织联系和经常性的工作交流,层层把工作落到实处。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胜利街道:多举措助力辖区商户复工复产
下一篇: 我区多措并举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