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网络中国节

双台子区开展“与爱同行‘粽’情计生家庭”活动

6月23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双台子区计生协会组织开展了“与爱同行 ‘粽’情计生家庭”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计生群众文化生活

全区“六街两镇”计生协会积极行动,每个街镇设立一个集中活动点,将部分计生家庭成员代表组织在一起,开展现场互动包粽子、献爱心活动。

在建设街道永安社区,大家一边包着粽子,一边拉着家常,粽叶飘香,气氛和谐。清香的粽叶、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变成了诱人的香粽。志愿者们将关爱和祝福一起包进粽子里,送给这些计生特殊家庭老人。粽子虽小,却让计生特殊家庭感受到了浓郁的节日氛围和社区邻里间的关心与温暖。

在统一镇统一村计生贫困家庭李桂兰家中,志愿者们为她家送去排骨、糯米、海鸭蛋、白糖、粽叶、五彩线等慰问品,并同老人唠起了“知心话”,鼓励这些计生特扶家庭多参加社会活动,融入到社会大家庭中来,寻找生活的乐趣,重拾生活的信心与勇气。

此次活动食材均由市、区计生协会提供全区共200余人参加活动,近百户特殊特困计生家庭得到关怀与慰问。各级计生协会希望通过这种节日送温暖的方式,用社会大家庭的温情关爱他们,形成社区、协会志愿者、计生困难家庭的志愿服务“三位一体”模式,给予计生困难家庭长期的关怀、关爱,多方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更好地为他们服务。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妇联组织开展“情系端午 奉献爱心”活动
下一篇: 双盛街道组织开展“与爱同行 粽情端午”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