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规范管理“地摊经济”居民幸福指数再提升

最近,双台子区“地摊经济”逐渐火了起来,繁荣了经济市场,弥补了老百姓购物的一段空白点。但也存在少数不按规定经营的违规行为,在一定程度上对交通、环境等方面造成了不良影响。

为了让“地摊经济”更符合时代的特征,撕下“脏乱差”的标签,让“干净、安全、有序”成为“地摊经济”的新注脚,从6月29日起,双台子区综合执法局与公安部门联动配合,采取集中清理与分片区严格治理相结合,开展了违规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解决辖区内露天烧烤妨碍交通、污染环境等突出问题。

连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执法车辆30余台次,对向海大道、红旗大街、辽河路、渤海路、胜利街、湖滨路、天河路等主次街路及站前、凤凰广场、辽河碑林公园等重点部位的违规露天烧烤等行为进行集中规范治理。

在整治行动前,区综合执法局提前介入,对辖区内街路两侧及重点部位露天烧烤业主逐一走访宣传,引导业户规范经营。同时,通过多渠道面向社会公布违规露天烧烤举报电话,接受群众投诉监督。

行动中,区综合执法局对辖区“地摊经济”严格实行规范化管理,对违规经营露天烧烤等行为依法予以治理。同时,夜间执法队伍推进“无缝巡查、反复巡查、错进巡查”三项巡查模式,重点治理群众关切的重点和难点路段。

接下来,区综合执法局将积极联合市场监督、公安、环保等部门,继续加大违规露天烧烤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全面治理违规露天烧烤等行为,扎实巩固整治成果,实现整治的长效化、规范化,确保“整一片干净一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环境保护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下一篇: 弘扬劳模精神 践行医者仁心——记盘锦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霍彦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