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弘扬劳模精神 践行医者仁心——记盘锦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霍彦嘉

霍彦嘉,执业医师,现就职于双台子区辽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7年度,获得双台子区“人民满意健康卫士”的称号;2020年度,获盘锦市五一劳动奖章。

2016年,霍彦嘉到辽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职,开始从事社区医疗及协助公共卫生的工作。他多次参加双台子区大型活动的医疗保障任务,如辽河湿地灯展、万人长跑、特殊家庭游园等活动。期间,他定时巡视场所的环境,及时发现潜在的危险,并进行妥善处理,避免发生意外事故,为活动的圆满举办付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舍小家顾“大家”,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主动请缨,积极参与火车站过往旅客的体温检测工作。火车站每天列车多达61趟,客流量非常大。他充分发挥了骨干带头作用,冲锋在前,24小时一直坚守,密切观察检测情况,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人,随时准备处理突发情况。




到隔离点对隔离人员进行医学观察也是辽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项重要任务。2月6日,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的人员需要立即进行医学隔离观察时,霍彦嘉毫不犹豫地参加了这次任务。他是第一组进入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圆满完成了隔离人员的接收、隔离、消毒等各项工作。其他兄弟团队遇到问题时,他还主动去帮助处理解决,忙得连轴转,累得精疲力尽。他这种不怕苦不怕累、勇于奉献的精神令人肃然起敬。

隔离是件很枯燥的事情,空间有限,时间长了难免会出现情绪上的不稳定。为了给大家做心理疏导,霍彦嘉在微信群里每天宣传防控知识注意事项,及时通报每位隔离人员身体状况。拉近了与隔离人员的距离,体现了医者的关怀。因为每天穿着防护装备,隔离人员看不到霍彦嘉的脸,当解除隔离时很多人通过声音认出了霍彦嘉,并送去了“迟到”的“谢谢”。

3月21日,面对境外和湖北返盘人员,霍彦嘉再一次投入到医学隔离观察的工作中。他对所在宾馆进行科学分区,合理地划分通道,制定时间安排等。隔离点设置初期,正值境外返盘的高峰,他每天睡眠不足5个小时。疫情的防控不容停歇,再累也要保证隔离点有序运行。“胜利不必在我,胜利必定有我”是霍彦嘉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为打赢抗击疫情这场恶仗,霍彦嘉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恪守着一名医生的初心和使命,坚守着对生命的敬畏和守候,演绎了感人肺腑的"逆行”故事。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规范管理“地摊经济”居民幸福指数再提升
下一篇: “美丽示范庭院”展示之五:陆家镇新农村——整洁小庭院 美化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