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统一镇后腰村抢抓“鸡”遇奔小康

“目前,5栋鸡舍主体建设工程正在有序进行,预计8月底完成整体土建工程,并移交台安县九股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配套设施、设备安装;预计9月中旬完成示范区整体工程建设并进行第一批次白羽肉鸡养殖。”在统一镇后腰村白羽肉鸡养殖示范区建设现场,党支部书记向记者介绍说。

多年来,后腰村村集体经济薄弱,主要收入来源为村内坑塘、耕地发包。2019年村级集体经济纯收入只有13.5万元。面对眼前的困局,后腰村党支部决定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同心圆”特色载体的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党组织服务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建设温暖、幸福、富饶的后腰村,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思路决定出路。2019年,后腰村党支部召开村民股东大会,成立了后腰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决定建设白羽肉鸡养殖示范区,抓“鸡”财奔小康。据了解,白羽肉鸡养殖示范区项目总占地面积44亩,其中建筑用地面积12.5亩。后腰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与台安县九股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建设鸡舍5栋;后腰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承建鸡舍土建工程并承担土地流转费用;台安县九股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肉鸡养殖设备及配套设施投入;土建工程完成后,台安县九股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须在两个月内完成所有配套设施安装,并在土建工程完成后签订合同。该项目预计总投资600万元,其中向上争取资金160万元,其余部分由台安县九股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担。全面建成后,肉鸡年出栏6批次,年产量达70余万只。合同期限为15年,前5年台安县九股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每年向后腰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支付租金20万元,后10年每年支付租金25万元,15年期满后所有设备、厂房等归后腰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所有。该项目可解决村民就近就业25人。

村民孙永建一有时间就到施工现场走走看看。“这两年肉鸡的市场行情好,利润很高,村集体带着我们致富,咱老百姓这心里甭提多高兴!”眼看着示范区建设一天一个样,再想起养鸡即将带来的效益,孙永建一脸兴奋。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招商“招什么”“怎么招”?区投资促进中心党支部有妙招
下一篇: 双台子区人大常委会聚人大代表之力助推招商引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