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双台子区召开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8月31日下午,双台子区召开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对标对表全年任务,总结前阶段政府“项目建设月”“招商引资月”工作成效,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下阶段工作重点,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区委书记陈宝库,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吉峰就会议内容分别提出具体要求。会议由陈宝库主持。



会议听取了我区在建项目、签约落地项目推进情况和开发区西扩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各部门负责同志进行补充发言,与会领导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推进工作分别谈了意见建议。

陈宝库指出,全区上下要紧紧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牢牢抓好招商引资不懈怠,把项目引进和建设作为推动我区经济发展的关键。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梳理摸清现有项目“家底”,做到分类施策,要把制约企业发展的“共性”和“个性”问题,清单化、具体化,并由牵头领导带领专班人员与上级相关部门主动对接,集中攻坚解决问题。政府要积极引导,善谋善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政府和企业间的良性互动,提振企业家发展信心,从而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新动能。

陈宝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长远谋发展,着力补齐投资短板,抓好地产项目投资建设,推动我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要全力提供“精准服务”,做到项目建设再提速、招商引资再发力、项目谋划再深入、瓶颈要素再突破、政府服务再优化,确保项目建设各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高效有序推进。领导干部要做到“三个敢于”,即:敢于攻坚克难、敢于破解矛盾、敢于冲锋陷阵,针对企业用地难、资金缺、报批慢等问题,逐一清障拔钉,提高服务企业和破解项目建设难题的能力。要注重在一线培养和考察干部,进一步健全完善激励机制,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工作有特殊贡献的干部要给予奖励,从而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李吉峰强调,要始终把“抓项目”摆在突出位置,充分调动企业主动性和积极性,通过多种方式,激发企业干事创业的紧迫感。各项目管家要做好现有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手续办理及存在问题等情况,做到企业动态了然于胸。要研究好各自分管领域业务工作,吃透用好上级部门相关政策,做到“眼中有活、心中有数、手上有招”,努力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具体人员齐上阵”的工作格局。要以“不拖”“不等”“不靠”的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达效,为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孔大雨,区委副书记赵长立,区委常委、副区长齐东风,区委常委尹德军,区政府副区长翟月雷、祝美娟、储良、孙大庆、张建国,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玉福及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学期开启新希望 2020年双台子区秋季入学第一天……
下一篇: 智慧养老走进百姓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