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千秋笔墨惊天地--辽河碑林当代馆

当代馆位于辽河碑林南侧,灰墙青瓦,雕梁画栋,幽静典雅。

 


当代馆

 

中国当代书法虽无古代书法史漫长,但画卷却更加绚丽多彩。如果说,晋尚韵,唐尚法,宋尚意,那么当代书法则尚变,其变也是曲折回还,有彷徨,有回归,有初兴,有徜徉,更有新变。正如有人说:“一个民族的文化始终是变化的,变化是艺术的生命,只有变化才能让艺术之花更加璀璨。”

走进当代馆,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由著名书法家沈鹏先生题写的当代馆匾额,字迹端庄隽洁、洒脱飘逸。当代馆选刻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书法大家的墨迹300余件,馆内作品可谓群英荟萃,各有千秋。这些书法作品,或体现“出新意于法度之外,寄妙理于豪放之外”的理性之美;或体现出一种“诗不求工字不奇,天真烂漫是吾师”的自然之美;或体现出“欲得妙于笔,当得妙于心”的理想之美。

而最具魅力的当属书法家启功的《论书绝句百首》,作品笔法娴熟清秀,文词雅逸动人。此外还有舒同、张爱萍、吴作人、欧阳中石、沈鹏、张海、苏士澍等名家作品。这些都给人以高雅、清新的艺术享受。

总之,当代馆书法在整个碑林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它不仅呈现了中国书法“百花齐放”的崭新局面,更让这门古老的书法艺术绽放出夺目的光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光点服务中心助困活动走进育红社区
下一篇: 我区举办招商引资工作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