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双台子区集中观看《民法典》学习公开课

10月13日下午,双台子区司法局和区直机关工委联合组织区直各单位集中观看《民法典》学习公开课。全区50家单位10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讲解的《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课程从五个方面展开,即民法典与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保障、民法典与合同实质正义的实现、民法典与婚姻家庭关系的和谐稳定、民法典与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民法典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维护。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公开课内容丰富、学习收获颇多,加深了对《民法典》制定重要意义的认识,了解了《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受益匪浅。下一步还要认真自学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刘俊臣讲解的《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和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讲解的《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对《民法典》的相关内容进行进一步的学习。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书韵留香•辽河碑林】风华绝代冠古今 ——辽河碑林毛泽东书法艺术馆...
下一篇: 区委书记陈宝库调研双台城文旅项目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