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5.6公里绿道成为市民“幸福指数”助推器

双台子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绿道的服务功能,将风景道、森呼吸、慢生活理念融入绿道建设发展中,充分发挥绿道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功能,使绿道成为市民“幸福指数”的助推器。

 

 

双台子区段绿道全长约5.6公里,起于辽河湿地公园南岸东入口,贯穿辽河湿地公园,终点辽河左岸堤顶兴隆台区与双台子区交界处。

依托辽河水系及滨河景观,双台子区通过科学合理的园路设计和休闲设施配套,对公园提档升级,园路、休闲亭子、坐椅等进行生态化修缮改造,融入盘锦元素,形成较为完善的休闲系统。

 

 

从辽河湿地公园南岸最东端一路西行,左面绿植成荫,右面波光粼粼。沿途可以欣赏到形态各异的景观石和金娃娃萱草、马兰、硫华菊等宿根花卉。河岸旁那些喜阴的花卉在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中以自己特有的方式拥抱着阳光。要是走累了,可以在指示牌的指引下到驿站落脚休息,也可以解锁自行车停靠处的共享单车。

绿道如同一条长长的“绿丝带”,将沿途风光串联成了一幅动人的画卷,让城市段与郊野段我中有你、你中有我,做活了水文章、打造出生态之道,美化了人居生活环境,深受人们的喜爱与欢迎。

绿道也成为城市发展的一条生态廊道,让城市更具生机与活力,让城市文明又有了新高度。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下一篇: 区卫健局着力做好秋冬季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