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区委书记陈宝库深入所包保的统一镇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1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陈宝库深入所包保的统一镇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世君,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陈宝库仔细听取了统一镇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各村“两委”换届人选、程序等情况,并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类指导,提出具体解决意见。

陈宝库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的重要基础,是一项政治性、程序性都非常强的工作,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

针对当前和下一步工作,陈宝库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要始终把省、市、区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要求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确保选举工作合法合规 。二是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在解决问题上动脑子、想办法,拿出真招实招硬招来,对换届中可能出现的矛盾风险和舆情问题加强预判、做好预案,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一线,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风清气正。三是要坚持正确选人导向。要按照省、市、区委要求,严格人选标准,扩大选人视野,提高人选质量,选优配强“两委”班子,在达到“一肩挑”要求的同时,统筹考虑年龄结构、文化程度、带富能力等因素,切实把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人选出来、用起来。四是要严明换届纪律。要按照上级总体安排、政策规定和任务要求,做到法定环节一个不少、规定程序一步不漏,确保换届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拉票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营造公开、公正、公平的换届选举氛围。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统筹推进 服务大局——双台子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绿色发展成效显著...
下一篇: 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不松懈 监督检查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