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加强我区应急处突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按照区九届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安排,近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对我区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辽河左岸社区卫生服务站、陆家卫生院进行实地察看,分别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所作的工作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区卫生健康局关于我区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构建完善的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卫生健康局严格落实市、区“防指”要求,着力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在区委、区政府的统筹部署、积极推进、大力支持下,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建成核酸检测实验室、疫苗专用冷库、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库,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受到省疫情防控专家组的肯定与好评。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专业设备和卫生技术人员短缺、现有物资应急储备库面积狭小,储存条件不足等问题,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建议:一要适应疫情防控需要,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加强常态化监测预警,为随时有效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做好准备。二要加大疫苗接种力度,广泛宣传动员、规范培训操作、安全有序组织,提高接种人群覆盖面,尽快形成免疫屏障,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三要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流行病学调查、消毒消杀、核酸采样的技术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相关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操作技能。四要继续加大卫生服务体系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医疗机构管理,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下一篇: 双台子区近万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