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对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关于如何围绕老城区人口密集、消费群体大、发展夜市经济,带动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提案》(第14号)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8-30 浏览次数:240

孙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如何围绕老城区人口密集、消费群体大、发展夜市经济,带动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关于双台子区现代服务业的发展问题,对孙伟委员提出的各项建议表示感谢。针对提案中提及的各项建议,区商务局推动实施情况如下:

1.围绕湖滨公园开展特色夜市项目及充分利用湖滨公园环湖路打造环湖商圈。夜市项目多以烧烤业态为主,湖滨公园附近居住区聚集,易产烟、噪声污染等扰民问题。并且,辽河夜市已处于营业状态,为更好整合夜市资源、打造品牌夜市,提高综合管理效率,以及综合考虑环境、居民生活及治安管理等因素,可加大宣传吸引各商户入驻辽河夜市。

2.充分发展地摊经济。“地摊经济”实施方案常态化规范管理早市、铁东街道幸福时光小区南市场等“地摊”市场已交接为综合执法局工作任务。

3.打造盘锦特色青岛国际啤酒节。辽河夜市7月23日正式营业,区商务局在夜市营业前协调相关部门,针对水、电、设备等事宜进行沟通解决。在营业期间,指导辽河夜市规范使用煤气罐,排查用火用电安全隐患

该夜市的成功举办,既整合了资源,规范管理城区内烧烤经营户,打造盘锦低于特色餐饮、全国知名小吃、啤酒美食广场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夜市,又满足了人民的生活消费需求,加快了双台子区夜经济发展,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下一届夜市将委员提出的建议融入其中。

4.打造夜间特色游船,欣赏湖边两岸景色。已与文旅局进行沟通,将继续研讨此项建议的可行性。

5.在四季广场可以每天都举行不同的演出活动。应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为减少人员聚集,该方案暂不具备可行性。但目前四季广场可自行与家人、朋友组织体育锻炼活动,增强身体素质。

6.夜市期间此路段交通管制。已针对夜市路段设立警示牌,在规定时间内禁止停车,保障夜市路段交通顺畅。

7.针对提案中的“修建一个东北最大型灯光、音乐于一体的音乐喷泉”、“建设最大型户外的集水上娱乐、游泳健身温泉”、“在湖滨公园组织全国性的垂钓比赛,冬天举办冰上比赛项目”的建议,我单位将继续深入实地调研,并与各部门探讨建议的可行性。

谢您一直以来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能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盘锦市双台子区商务局

2021819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