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我区进行安全生产拉练检查并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

9月12日上午,我区进行安全生产拉练检查并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盖世功主持会议并讲话。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孔大雨,区委常委、副区长祝美娟、王茜,副区长储良、李洋,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昭昭及相关部门、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祝美娟带队先后到产业开发区污水处理厂、盘锦正阳食品冷冻有限公司,检查企业密闭空间安全生产操作运行、问题隐患等情况,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建议。



会上,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市两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对上次全区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开发区管委会、信访局、应急管理局、卫健局、公安分局等部门分别汇报了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与会领导就分管领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安全稳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容不得半点松懈和麻痹。中秋节、国庆节即将来临,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稳定工作的认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双节’”为主线,提起精神,夯实责任,靶向施策,坚决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深更细,防范遏制各种事故发生,全力确保“两节”期间的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狠抓安全生产不动摇,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逐一深入各自分管领域、战线以及辖区开展安全隐患的大排查、大整治;相关部门要重点做好区域旅游景区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严格落实错峰入园,合理控制人数,确保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到位;要加强道路交通隐患的排查整治,持续做好对“三超一疲劳”查处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群众出行安全、通畅;要强化极端天气的预警和防范,严防高空坠物、树木倒伏、牌匾掉落、安全事故等情况发生;认真开展好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要将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到底,坚决不留一丝隐患。要狠抓信访稳定不打折,各街镇、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立即开展一次信访隐患的大摸底大排查,对各类信访案件、重点人群等进行梳理,逐一制定包保稳控方案;各部门要通力配合,强化信访案件的预警和联防;区信访局要综合采取多种措施,继续抓好重复访案件的化解;要严肃打击治理违法上访行为,做好“三到位一处理”工作。

会议要求,要狠抓环境保护不松劲,区生态环境分局要开展好中央环保督察等各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持续加大对涉水涉气企业的监管检查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相关问题整治;要认真落实河湖长制,持续开展好各涉河排放口的检查及水质监测工作,确保域内河流水质持续稳定达标;要紧盯成品油整治重点企业,相关部门要经常性开展联合检查,确保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法》,确保建设项目中防治污染的设施与主体工程“三同时”执行到位。要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各街镇、各有关部门要严格做好境外及重点地区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要强化医疗机构、药店、公共场所等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做好各类场所督查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尽早建立覆盖全体人群的免疫屏障;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镇要认真按照区防指有关要求落实好人员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对不请假、不报备私自外出、造成重大影响的要依纪依规依法进行处理;要继续做好宣传引导,时刻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引导居民“双节”出行坚持“非必要不前往有疫情发生地区”原则,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中秋节、国庆节。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到我区宣讲
下一篇: 华灯闪耀 点亮水城 2021第三届盘锦辽河湿地国际灯会暨首届草雕艺术节盛大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