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区委召开九届第34次常委会会议


3月5日上午,区委书记李吉峰主持召开区委九届第34次常委会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国军,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晓秋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赵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到我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中试基地建设作为“书记工程”,在全区上下形成高度共识,深刻认识到中试基地建设对双台子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要进一步优化全区产业结构,梳理中试基地建设的重点工作,明确发展方向,用科技创新引领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补齐专业设计院短板,促进双台子区科技振兴走在前列。要进一步抓住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将建设中试基地作为全区“一号工程”,一切围绕中试基地转、一切围绕中试基地干,举全区之力加快推进中试基地建设,构建五大产业功能区“两极”,为“六个高质量”实现新突破注入强劲动力。要全力以赴做好中科院大化所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设计方案,加快推进项目全面建设,做好中试基地C区改造提升和中试基地D区规划建设工作,立足中试能力建设和产业长远发展,广泛筹措资金,完善项目建设,为建设现代化北方水城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切实推进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积极对接全国统一的市场制度规则,坚持治“果”和治“因”并重,加强重点领域产权保护,用好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制度,对照“18条标准”严格进行公平竞争审查,促进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建设;要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重点要紧盯抚顺东科项目这个示范典型,确保在“拿地即开工”改革上实现突破。要切实提升政府监管效能,健全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切实用法治手段规范市场竞争秩序,引导企业规范守法经营;要立足实际统筹推进市场、质量、安全、金融监管,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和手段,聚焦落实好柔性执法“721”工作新模式,为打造高质量市场发展环境提供有力保障。要切实强化“政产学研用”联动,聚焦我区重点产业发展需求,积极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等科研院所和大连理工等高校在人才培养输送、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搭建等方面深化合作,为国家级精细化工中试基地建设注入强大动力。要切实加强科技伦理治理,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把科技伦理要求贯穿到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等科技活动全过程,完善科技伦理治理体系,有效防控防范科技活动风险。要切实推进个人养老金工作,强化政策统筹落实、宣传解释,大力推进经办管理服务,推动发展政策支持、个人自愿参加、市场化运营、符合双台子区实际的个人养老金体系。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区各方面和全过程,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正确方向,进一步完善党领导法治建设的体制机制,着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加强法治双台子建设,坚持把法治环境、信用环境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最突出、最紧迫的任务,增强公职人员服务精神,持续深化政法教育整顿,加强法治队伍建设;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执法司法全过程,强化法治宣传,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要强化制度保障,加快建设完备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切实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加快推进各领域法治建设工作,实现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有机统一,为现代化北方水城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各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全面步入法治化轨道。

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强化贯彻落实《条例》精神的政治自觉,全区上下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升依法依规履职水平。要从细从实抓好《条例》精神的贯彻实施,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区纪委监委牵头,从学习贯彻、工作机制、任务职责三方面细化《条例》要求、明确责任主体、实化落实举措,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各街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系统观念,严格落实党章和《条例》规定的任务职责,更加科学精准做好推动各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做实日常监督等各方面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加强纪检工作队伍建设,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条例》精神的实施主体,要坚守政治机关定位,严格遵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切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不断提升履职本领。

会议听取了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社会安全管控、生态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正确把握当前形势,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耐心细致地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有力措施,治好安全生产“未病”,关口前移,内因和外力同时发挥作用,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推进企业主体责任和岗位责任落实到位;要严厉打击违规违法行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全力抓好信访矛盾排查化解,树立信访工作就是本职工作、为民服务两大理念,通过信访渠道摸清群众愿望和诉求,找到工作差距和不足,举一反三,加以改进,更好为群众服务;要压实属地责任,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原则,从源头上维护信访稳定。要切实强化社会治安管控,加大信息汇总、形势研判力度,进一步健全完善防范社会领域重大风险机制及预案,提升应急处突工作的可操作性和灵活性;要狠抓突出治安问题整治,加大巡逻密度,及时把握重点人员动向,加强对危险物品的排查管控,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全面保障重要节点环境质量,对标关键时间节点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管控举措,认真完成各项保障任务,确保全区空气质量稳定良好;要常态化开展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污染防治重点难点问题攻坚,充分发挥环保管家作用,强化环境执法监管,对存在问题列出整改清单,逐一督促整改落实。要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扎实做好重点人员、重点部门、重点场所管控,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织密疫情防控网。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区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 我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