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区委书记李吉峰调研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3月15日下午,区委书记李吉峰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华锦停车场、正大酒店等重点场所,调研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就进一步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行动之弦、责任之弦,迅速进入并保持“应急状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区长邹勇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李吉峰首先来到辽河社区,认真查看重点人员管控台账,详细了解社区人员排查管理及流调工作情况。他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核心防线,要充分发挥基层单位哨点作用,严把小区入口关,综合采取大数据核查、人员实地排查等手段,多方开展流调工作,不断优化核查流程,确保不放过一条线索,不漏掉一个风险人员。要充分调动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在“早发现”上下更大功夫,快速锁定风险地区和人群,阻断社会面传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在辽化小学,李吉峰认真听取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准备和应急预案完善等工作情况。他强调,学校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重点,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掌握师生及家属行程轨迹和身体状况等信息,认真做好消毒消杀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织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守护好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科莱恩华锦催化剂(盘锦)有限公司,李吉峰走进生产车间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对照管理规范,细化工作流程,认真细致做好来往企业车辆和人员的核酸查验、体温测量以及进出口货物的管控和消杀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在华锦停车场,李吉峰详细询问了现场核酸检测、流动排查管控、应急预案、流调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就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逐一解决。他强调,要加强流动车辆的排查管控力度,严把出入车辆疫情防控关,扎实做好大货车司机等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行程码查验等工作,坚决做到凡进必查,确保不漏一车一人。



随后,李吉峰来到正大酒店和一处宾馆,实地查看隔离宾馆改造建设情况,并就材料准备、施工人员配置和完成时限等进行逐一安排。他强调,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强沟通、紧密配合,按照科学规范设置的要求,加快工作进度,高效率高质量完成隔离宾馆改造工作。要做好应急预案和物资储备工作,尽快完善相应的配套设施,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充分保障。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篇: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