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创建文明城市

防控事迹⑤于素玲:340名老人的“守护天使”

疫情防控期间,她立足岗位,以院为家,和老人同吃同住,带领全院职工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着全院340名老人的健康安全。她是老人们的“守护者”、是全院职工的“定心丸”、是养老敬老服务事业的“一面旗帜”……她就是盘锦市双台子区社会福利院党支部书记于素玲,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民政部最高荣誉“孺子牛”奖获得者。

她是锐意进取的“实干者”

自3月14日起,福利院实行封闭式管理。为了有效防控疫情,降低传播风险,于素玲带领工作人员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拉网式”消毒消杀工作——擦玻璃、刷楼梯、清洗生活用品……为院内老人筑牢安全屏障。

封院不封心,她满心惦念着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居家养老的老人们,经常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他们沟通交流,叮嘱他们要进一步夯实防控措施,筑牢工作闭环。

她是细致耐心的“劝导员”

由于实行封闭管理,老人希望能尽快和家人见面,情绪波动很大。于素玲总是长时间待在老人的房间和他们聊天、谈心,转移老人的注意力、纾解他们的情绪。

员工长时间待在福利院里,也想念家人,也想回去照顾年迈的父母或年幼的儿女。职工梁玉萍,家里有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的丈夫,但因为这次疫情她所居住的地方也封村了,这使得她更加惦记家里的丈夫。于素玲得知情况后,马上去安慰她、劝导她、鼓励她,让她能够安心工作。

为了缓解老人和员工的情绪和压力,于素玲组织大家在晚饭后跳舞、做健身操……进一步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封院不封爱,让“别样的”亲情不断线。

她是无所不能的“魔术师”

和老人聊天的过程中,于素玲得知老人想吃手工饺子和韭菜盒子,她就马上组织员工们包起来,和面、拌馅、擀皮……7000多个饺子、2500多个韭菜盒子包好了,于素玲和员工们累得腰酸腿疼,但听到老人们都说好吃、爱吃,所有的辛苦也就一扫而光。只要老人们有需求,她总是想尽一切办法去实现老人们的愿望。

一直以来,于素玲都非常注重老人的伙食,在封院这段时间更是如此。她要求食堂一定要保证好老人的营养,大量采购了鸡蛋、肉、鱼、蔬菜等,并叮嘱食堂工作人员在接收菜的过程中一定要穿好防护服,到规定位置进行交接并做好消毒工作。

她是浓浓亲情的“粘合剂”

因为是封闭式管理,老人家属也同样惦念着院里的老爸老妈。每天查房的时候,于素玲总会到每一个房间都会细心地录一些小视频给老人的家属们单独发过去,让家属们少些牵挂,多一份放心。

同时,于素玲还特意组建了家属群,把老人日常生活、各种趣事、娱乐活动等都发到家属群里,让家属们全面地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状态。

她是老人的“好女儿”

封院期间,每天各楼层检查工作的同时于素玲还亲自给老人翻身、扣背,一个、两个……十几个、几十个下来,她累得满头大汗,但她每天都坚持这样做。

养员李军大姨突发疾病,因为封院家属进不来,于素玲马上联系院内常驻的医院医生,积极对老人进行诊断和制定治疗方案,经过治疗李军大姨很快就康复了,家属非常感谢;黄素荣老人腹部疼痛难忍无法进食,于素玲得知情况立即联系盘锦市中医院,为老人开通绿色通道,进行及时救治;闫翠英老人由中心医院返院,因为病情较重,于素玲专门安排出一个房间由专人照顾,做到细致又细;郑桂娟老人因病去世,家属在院外等候,于素玲安排工作人员为老人处理好后事后与院外家属进行殡仪交接。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于素玲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初心与使命,她用自己的付出彰显着责任与担当。她和员工们一起,用爱心、热心、耐心,温暖着这里的每一名老人。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巾帼柔肩铸芳华 区妇联先进典型之二 勇于创业创新的“巾帼奋斗者”孟岩...
下一篇: 防疫事迹④ “送人玫瑰 手有余香”疫情防控 “丽梅”一直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