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创建文明城市

巾帼柔肩铸芳华 区妇联先进典型之二 勇于创业创新的“巾帼奋斗者”孟岩

孟岩,现任盘锦市蓝海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运营总经理。自2019年进入盘锦颐高科创园工作以来,她助力园区内70余家企业实现创业、带动就业,让人交口称赞。2021年,她获得了市民革优秀党员和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业务上精益求精

孟岩通过两个“实”字将园区运营管理做好做精。

创业企业质量做扎实。她自创一套企业评分系统,从企业的入孵到出孵,根据企业的各项细分指标将企业分类,将评测结果与扶持政策合理对应相结合,以此来帮助、引导企业在正规、高效的管理体系下发展壮大。

孵化服务做踏实。小到企业入驻时的工商注册、员工培训,大到企业的路演推介、项目对接,她会持续地挖掘企业的需求,链接政府政策及各界资源,将孵化服务真正做细做实,解决到创业企业的痛点、难点上,真正从根源上帮助企业壮大实力,带动企业发展。

同时,孟岩及时准确地将国家、省市区的各项有关创业发展的政策转达给企业,根据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将相关帮扶就业、吸纳人才的政策传达给个人,以此来鼓励、引导就业者增强信心,精准定位,积极参加就业创业方面的交流,提升技能,更快更好地实现就业。

工作成绩有目共睹

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她带领团队在园区内累计孵化企业70余家,带动就业200余人,其中女性就业人数占比超过45%;园区已培育出具有自主专利、自主知识产权企业10余家,累计帮助成功创业孵化毕业企业数达到10余家;孵化出进入加速期企业1家,成长优质型企业3家;创业孵化的企业数量、创业指标、就业指标、企业发展情况等指标均达到2020“省级众创空间”、2021年度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评选标准,园区获得了“2020省级众创空间”“2021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认定。

科创园是人员密集场所,为了企业能有序复工复产,孟岩始终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守在第一位,多次与各企业沟通协调,进行错峰办公,指导参与楼宇进出管理与公共场所消毒工作。

孟岩还充分发挥女性特长,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服务意识,定期开展《财税知识培训讲座》《应届大学生入职培训讲座》等主题知识培训讲座10余场,以及《创业“她”力量》《巾帼创业》等女性创业创意主题专场沙龙活动,帮助女性创业者了解政策、用足政策、用好政策,引导更多女性坚定信心,追求自我价值实现,让更多女性创业者收获精准“导航”。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发地生鲜超市凝聚爱心 助力疫情防控
下一篇: 防控事迹⑤于素玲:340名老人的“守护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