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巧借新媒体 云学《民法典》 双台子区开展“民法典进机关”活动

结合“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活动,近日,双台子区各普法成员单位纷纷通过中国普法网智慧普法平台开展云学《民法典》活动,全力提升机关干部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提升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与能力。



各普法成员单位组织机关干部在会议室“在线学法”,开启了法律知识遨游之旅。动漫视频、案例视频、讲师授课……从《民法典》颁布的社会意义、内容和特点到《民法典》的简介、作用、立法亮点,从《民法典》中的物权、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各个分编的深入解读到《民法典》对基层治理与依法行政的影响、指引基层社会治理、《民法典》热点条文三个维度,聚焦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民法典》对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解读了民法典的立法亮点及立法理念。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新媒体普法为机关干部上了一堂堂生动形象、内容丰富的法治教育课。



机关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学习活动为契机,切实增强学习《民法典》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实抓细“八五”普法规划的宣传贯彻,让《民法典》成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真正做到以学促用、以知促行。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轻武器装备进校园 点燃学子强国梦
下一篇: 建设街道三千米社区:“四心”服务打造幸福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