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创建文明城市

志愿服务显担当 疫情防控增力量

在全力推进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实体化运行中,双台子区积极探索将心理咨询服务引入矛盾调处工作,通过疏导来访群众心理情绪,助力矛盾纠纷问题及时化解。

丈夫因车祸不幸去世,上有婆婆需要照顾,下有3个孩子需要抚养,家庭失去主要收入来源,肇事方还没有赔付能力。身心交瘁的双台子区居民刘某多次上访,情绪越来越激烈。为推进问题解决,服务中心邀请盘锦市心理学会会员对她进行多次心理疏导。经过努力,使刘某及家人从心理阴影中走出来,接受了人民法院对案件的接续执行意见,并获得人民法院的司法救助。

通过邀请心理咨询师介入,一些当事人旮瘩解开了,使矛盾纠纷得以妥善处理,也助力疑难纠纷走上了解决的快车道。据介绍,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正进一步拓展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效能,推进心理咨询服务进街道、进社区,力争实现基层矛盾纠纷调处工作者心理学专业知识培训全覆盖,着力提升矛盾纠纷调处工作质量和水平。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致敬 雨雪中坚守岗位闪耀的你!
下一篇: “小身影”“大力量”双台子区志愿者们战“疫”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