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深挖域内资源 推动企业发展 ——记2022年度营商环境工作先进集体胜利街道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胜利街道在做好服务企业“店小二”的同时,深度挖掘域内资源优势,通过招引养老、文化、旅游等产业项目,把有活力、有动力的企业引进来,不断打优化营商环境的新高地,推动街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北方水城了胜利贡献。



突出党建引领强保障,构筑优化营商环境的“主心骨”。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强化党的领导,开启街道新征程的一道时代考题,摆到党工委的重要议事日程,统筹推进,认真作答,形成“上下一盘棋、共同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创新开展“党建+营商”模式,把红色基因融入企业发展血脉,用心用情为企服务,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注重丰富党群共建内涵,与福兴地产打造的“红色物业”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注重资源整合,积极寻求结合点,多次组织中心医院等医疗团队开展义诊活动,切实方便居民就近问诊。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开展“送法入企”等活动,实现了以党建工作凝聚人心、推动工作、促进发展。


突出纾困解难强服务,当好惠企利企便企的“店小二”。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助推企业发展,争创胜利街道新优势的战略选择,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四化工作法。建立辖区内803家各类商户动态管理台账,定期走访讲解惠企政策,建立联系群,当好“服务生”,推动商户跑出复工复产的“加速度”。积极搭建人才供需桥梁,开展“双向调查”,千方百计稳就业,通过联合辖区内外48家企业开展“双选招聘会”,提供400个工作岗位,吸引1000多名居民参与,有效解决了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细心组织核酸检测进企业、真心帮助商超申请物资保供点,耐心引导科学使用“场所码”等,筑牢了“人、物、环境”三道防线,让企业发展安心,让群众生活放心。


突出精准便捷强业务,打出高效政务服务的“组合拳”。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密切联系群众,体现街道新作为的迫切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一体化、标准化。严格按照事项清单办理日常业务,让个人、企业办事有规可循。积极开展业务培训,提高窗口服务质量。推出为特殊人群上门服务等活动,真正让百姓少跑腿、不跑腿。充分发挥“12345平台”作用,倾听居民诉求和咨询,积极协调解决群众反映问题,2022年胜利街道共受理648件诉求事项,实现了100%办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稳住就业“基本盘”加固民生“压舱石”
下一篇: 以诚相待赢信任 以商招商助转型 ——记双台子区2022年度招商引资先进个人苏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