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守正创新担使命 踔厉奋发书华章 ——记2022年度双台子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2022年,双台子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坚持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最烦”“最痛”“最怕”和“最盼”等问题,以建设为目标,以监督为手段,“放管服”改革为突破口,不断拓宽思路,持续创新举措,让各类市场主体和群众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



改革创新,提实效,促生新速度深入推进“一网通办”,916项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纳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平均办理时间压缩84.7%,即办件比率60.09%,“最多跑一次”实现100%。大力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取消审批6项、优化审批38项,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公告时间由原来的45天调整为20天,市场主体“办证多”“办证难”问题得到有效破解。



助企纾困,提服务,促动力会同区税务局、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上门开展“纾困增效”行动,聚焦企业的难点、堵点、痛点,精准发力、靶向施策,帮助企业解决用电难、不动产证办理等困难和问题。同时,依托企业服务平台发布各类政策50余条,及时将党和政府对企业的关心支持送到企业手中,切实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全力保障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抓营商监督,提质量,促推新水平。联合区纪委监委,围绕省纪委监委一号文件中指出的8个重点领域,通过发布营商环境工作征求意见函、公布举报电话、定期统计“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不满意投诉件等方式,开展“跟踪式、精准式、点穴式”把脉,实现纪委一线跟进监督、一线解决问题,切实改变顽疾固症,促进营商环境改善和优化。


抓宣传引导,提素质,促成新氛围。组织营商环境知识网络竞答,举办公务礼仪知识培训班,依托LED显示屏、易拉宝、公众号、双台子区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服务百姓办事事项和惠企政策等形式,进一步深化惠企政策解读,加强优商宣传动员,增强全区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真正将营商环境意识融入到思想中、践行到工作实践中,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


锐意思进取,奋进正当时。接下来,双台子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将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就是服务大局、就是服务自己”的理念,大力倡导“痛快办事”文化,在改革上拿出硬举措,在服务上下真功夫,全力实现政务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北方水城贡献营商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人民检察院:把公开听证会搬到群众“家门口”
下一篇: 稳住就业“基本盘”加固民生“压舱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