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区长李吉峰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

12月29日下午,区长李吉峰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解读了《双台子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工作方案》;对上次全区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落实情况进行通报。
开发区管委会、区安监局、环保局、市监局、信访局、双台子公安分局负责同志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各位副区长就分管领域的安稳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18年全区较好地完成了安全稳定工作,安全稳定压倒一切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在开发区企业环评、涉水涉气问题处理等工作上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顺利完成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等中央督察各项整改工作,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的战果;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以及社会安全等各方面,各条战线也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全区安全稳定的基础更加牢固。“一线拉练+现场办公+专题会议”制度得到持续落实,在全区各领域企业实现了全覆盖,安全稳定好的经验做法得到有效运用,用制度规范实践,用实践完善制度,好经验得到了总结、好做法得到了坚持、好的制度得到了固化。
会议强调,2019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更是释放发展动能的实干之年,全区上下要将2019年定位为安全稳定工作“问题整改年”,要明确方向、咬定目标、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全面树牢思想上的“红线”,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加大安全生产相关内容的宣传力度,真正提高思想认识,让安全生产入脑入心;要全面增强责任意识,解决责任心不强的问题,从“呵护生命”一样的高度安排和开展好安全稳定工作,配强安全工作人员,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对安全问题严管重罚;要切实做细各项工作,解决工作不够细致的问题,要对监管对象排查到位,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普遍化、标准化,要明确工作内容,有标可依;要增强工作韧劲,解决韧劲不足的问题,专心做好本职工作;要科学制定方法,解决工作方法不科学的问题,做到抓大不放小,用“常规+特殊”的方法开展工作,发动群众和社会力量加强对政府工作的监督。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我区多点发力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下一篇: 我区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