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胜利派出所构建和谐校园上好法制课安全课

近日,双台子公安分局胜利派出所民警先后深入辖区的盘锦市第二高级中学、实验小学、辽河小学和文化幼儿园等校园,给师生和幼儿上了“安全防范”主题课,提升老师和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与保护意识。

在中小学校园的安全课上,民警为师生上了法制宣传课,结合青少年心理特征、生活实际和接受能力,以真实案例为教材,从家庭、学校、社会三个方面,分析讲解了当前犯罪行为的各种诱因,有针对性地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民警还为师生们宣传了如何预防入室盗窃、巧言诈骗、以及防火用电安全等知识,讲解了未成年人如何树立法律意识;教育学生如何健康上网,远离不健康网络;不携带管制刀具,及危爆物品;不接触社会不良人员,坚决抵制毒品诱惑等。民警还对交通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告知师生如何遵守交通法规,学生应经常提醒父母不要无证驾车、酒后驾车、超速行车。

“发生火灾拨打什么号码?”“拨打110是干嘛的?”“在街上与大人走散了怎么办”“路上有陌生人跟着你怎么办”“怎样拨打报警电话” 在小学和幼儿园里,民警叔叔向孩子们提出了问题,并一一解答,给他们准确的理解和指导,通过与小朋友们互动,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讲授了应知应会的与安全相关的知识。民警讲解了日常工作中应当注意的消防常识,发生火灾后的疏散逃生方法,初期火灾的扑救、发生火灾后的报警等,并为老师们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法制教育宣传和安全防范进校园活动,系统地对师生和幼儿进行了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的强化,也提升了师生们的应对与处置能力,为构建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曙光社区举办春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篇: 双台子区严把“五一”期间客运市场安全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