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小手拉大手,共筑平安家庭”活动

近日,双台子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文化幼儿园,从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实际能力出发,开展“小手拉大手,共筑平安家庭”活动。

上午九点整,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组织幼儿迅速排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手扶楼梯栏杆有序撤离,活动以疏散逃生实战演练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消防员把消防车开进了幼儿园,并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车和器材,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消防车上必备的各种消防、排险用具以及各种火灾现场需要的装备。介绍结束后,为小朋友们穿上战斗服,登上消防车,当了一回“消防员”。随后,大队指战员给师生讲解如何拨打火警电话和疏散逃生等小常识。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零距离”体验了消防、学习了消防、了解了消防,也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懂得着火了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生,同时提升了教师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胜利派出所 “回头看”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下一篇: 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举办企业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