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我区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议


3月22日下午,在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区召开落实会议精神工作部署会。区防指总指挥、区长李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防指副总指挥、副区长翟月雷主持。

会上,区卫健局通报了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吉峰指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统筹有序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避免出现“免疫洼地效应”,尽快建立我区群体免疫屏障。

李吉峰强调,各相关部门、各街镇要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充分认识疫苗接种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科学统筹部署,进一步明确各方职责,层层压实责任,摸清底数,明确接种人群,确保目标接种对象“应接尽接”。

李吉峰要求,全区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形势,合力拖动接种工作“进度条”。一是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切实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秉承“老百姓关心啥、需要啥就宣传啥”的宗旨,多渠道、全方位宣传疫苗接种知识,提高群众接种意愿。三是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精准列出“接种人群”和“责任人”清单,倒排“工期”,明确接种时间;同时要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加强监督落实。四是要做好示范引领,全区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接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形成示范冲在前的良好氛围。五是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接种工作,确保我区规范有序、安全高效完成新冠疫苗群接种工作。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共盘锦市双台子区委召开政治工作会议
下一篇: 区委书记陈宝库为全区政法系统干警作党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