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双台子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4月1日上午,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副区长祝美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盘锦市双台子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的通知》;通报了区2020年以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区发改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工信局、开发区管委会应急管理和公共事业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做了表态发言,祝美娟就相关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成立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的重要意义。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是协调解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必然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以生态环境改善的实际成效,更好地推动“大生态、大环保”工作格局的加速构建。

会议强调,要认真扎实履职尽责,持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一把手”负责制,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督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密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区域生态工作落实落细。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着力发展绿色产业,扎扎实实为高质量发展打造生态、营造环境、积蓄力量。

会议要求,要强化部门联动,全力打好“组合拳”。各部门各单位要明确职责定位,既不越位,也不缺位,更不错位,确保工作不断档、责任不扯皮、分工不推诿;要进一步树立部门联动意识,形成合力,积极推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双台子区。

区委有关部门、区(市)直有关单位、区人民检察院、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应急管理和公共事业部和各街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严格规范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下一篇: 双台子区开展“关爱计生特殊群体 关注健康生活服务”主题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