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双台子区:煤储充分 保证供暖

“现在室温是24℃,下大雪那两天也一直保持在24℃左右。”近日,双台子区胜利街道湖滨社区北沥小区居民吕先生看着温度计说,“我们就是担忧如果遇到极寒天气,煤炭价格比去年涨了一倍还多,能保证煤炭储备和最低20℃的室温吗?”煤炭价格上涨,暴雪连下两日,让居民们暖心的是,双台子区还是保持了10月25日提前开栓,且取暖费价格不涨,室内温暖如春的状态。带着居民的疑问,记者来到了盘锦广田热电集团双台子热力有限公司。



“我们的储煤率已经超过了60%,目前正在陆续进煤,预计在2022年元旦左右完成煤炭储备,煤炭能保证供应。”盘锦广田热电集团双台子热力有限公司供热部李经理向记者介绍。据了解,今年冬天,全国煤炭价格持续上涨,煤炭供需形势严峻,煤炭价格从2020年冬季的643元每吨,涨到了1400元每吨。面对严峻形势,双台子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副区长全力部署,区住建局牵头,多部门协调联动,全力补齐煤炭缺口。全区供热联网总面积1105万平方米,预计煤炭需求量5.6万吨。记者采访当日,3万余吨煤炭已经入库。盘锦广田热电集团采购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企业早早就与煤炭企业签订了购煤合同,但是也有一些煤炭企业在利益的驱使下不履行合同,集团采购部业务员多方奔走,最终在取暖季来临前将煤炭缺口补齐。

李经理告诉记者:“目前热源一次网供水温度71℃,通过换热站换热,二次网(用户)供水温度37℃,二次网(用户)回水温度32℃,一次网回水温度33℃。如果遇到极寒天气,根据室外温度变化,随时调整用户供水温度,保证用户室内温度不低于20℃。”



记者随即采访了双台子城区另一家供热企业——河北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盘锦分公司。该公司采用水源热泵供暖,主要负责双台子区辽河新城幸福时光小区近24万平方米的供热。该公司杨旭站长表示,水源热泵供暖方式是以地下热水为资源,采取“取热不取水”的节能环保供暖模式满足供暖需求,能够确保居民户内温度不低于20℃。



另据了解,双台子区两家供热企业投入资金1050万元,开展设备设施“三修”及老旧供暖管网改造,改造管网6公里,供热设施、老旧管网完好率达到100%,保证今冬供暖畅通。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动真格”!双台子区持续开展电动三轮车专项整治!
下一篇: 双盛街道多措并举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