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双台子区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保障冬季用气安全

连日来,双台子区开展了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确保城镇燃气安全持续稳定。



本次排查以企业自查及社区、物业、派出所入户检查为主。重点对居民住户、餐饮场所、工业企业等重点燃气使用场所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是否安装自动切断阀、是否使用长寿命软管等燃气设施安全状况及燃气管道腐蚀、漏气、使用场所通风运行情况等进行综合排查。对燃气经营企业全面进行安全评估,不能保障生产安全的燃气企业坚决予以关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大排查是按“4+1”要求排查,“4”是指软管的使用是否到期,是否使用长寿管,是否安装自闭阀,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1”是指进行现场培训教育指导,对每家每户从大人到小孩到老人都要在现场讲解清楚。目前,排查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



为确保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双台子区建立协调机制,成立联合队伍,建立工作专班,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依法责令整改,指导燃气企业加派力量全力推进整改,对拒不整改和整改不合格的依法采取停止供气或停产停业、取缔关闭等措施。同时,动员机关工作人员作为志愿者进街镇、进社区协助开展居民燃气安全排查工作,加快排查进程。广泛向用户宣传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公示燃气应急抢修电话,提高人民群众安全用气和燃气抢险报修意识,各街镇确保了每户至少有一份燃气使用“明白卡”,每个单元有燃气安全提示板,小区出入口、人员密集区域有各类宣传板等。



据悉,区住建局和督查室对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批示指示精神的情况进行全面督导,包括对排查工作、宣传工作、整改工作进行督导。坚持“4+1”,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安全隐患的原因,对人员、责任、制度、体制、资金等提出系统化合理意见建议。通过完善健全各项制度机制,保障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到人,确保双台子区城镇燃气安全运营、安全使用、安全供应。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 “动真格”!双台子区持续开展电动三轮车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