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盘锦市双台子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盘锦市双台子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版)的通知》双区政发〔2022〕7号文件解读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231

一、起草背景

2022年7月,市职转办印发盘锦市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实施方案明确我市编制行政许可清单的主要任务和时间安排,构建形成全市统筹、分级负责、事项统一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体系。

11月,我区根据政府发布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盘锦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版)的通知》(盘政发〔2022〕11号),开展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并积极对上沟通征求市级行业主管部门意见,经过两轮调整确认,编制完成《盘锦市双台子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版)》,涉及22个部门共212项行政许可事项。

、主要内容

清单》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正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盘锦市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实施方案(盘职转办发〔2022〕1号)要求加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清单之外不得违法实施行政许可。及时更新我区现行的行政许可事项及办事指南,依托辽宁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做好有效衔接,确保行政许可事项平稳、规范运行。

第二部分是附件,以表格的形式登记主管部门、许可事项名称、设定和实施依据以及实施机关等。我区涉及依据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208项,依据地方性法规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4项。


原文:双区政发〔2022〕7号 盘锦市双台子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盘锦市双台子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版)的通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