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我区举行学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11月11日,双台子区在盘锦市第三初级中学举行了学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区教育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大队以及全区各校负责安全工作的同志参加了活动。 

演练活动前,各班班主任为学生详细讲解了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随着警报的响起,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班主任迅速指导学生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清点人数,并逐级向上汇报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共用时1分58秒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区消防大队的同志向全校师生现场演示并教授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为学生讲解了逃离火灾现场的主要原则、防范家庭火发生的主要因素以及公共场所的安全注意事项等。活动要求全体师生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在实践中增强预防火灾的安全自护意识,时刻保持冷静的头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走进区社会福利院
下一篇: 双盛街道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