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

全省强化住宅小区疫情常态化防控
推广物业智能化管理 建立居民数字化档案

6月24日,省住建厅出台落实住宅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措施,将以物业服务企业联防联控、推广物业智能化、老旧小区封闭管理等措施,对住宅小区实行疫情常态化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我省强调,物业服务企业要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的重点地区加强对返辽来辽人员的排查,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做好健康通行码核查、外来人员和车辆的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加强对住宅小区隐形出入口的人员及车辆出入管理,堵塞疫情管控漏洞。同时,对住宅小区共用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进行科学消杀,及时清运垃圾、清洁环境、清除卫生死角。

物业服务企业要及时将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有关文件和疫情防控指引,通过微信公众号、业主微信群、小区宣传栏等途径广泛宣传。配合属地政府做好重点地区返、来辽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的排查、转运和集中隔离等工作。主动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解决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生活问题,特别是老年人、儿童及特殊人群的照顾工作。大力推广物业智能化管理,逐步推行采用电子认证、数字身份证、人脸识别、信用积分等方式,建立居民数字化档案,建设智慧物业。有条件的小区可以通过人脸识别门禁、自动体温测量、远程监控等信息化无人智能服务,完成门禁管理、居民信息采集、访客管理、健康筛查等功能。

对于尚未封闭的老旧住宅小区,逐步实施封闭管理,要科学划分封闭区域,合理设置出入口;对于尚未实施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因地制宜选择专业化、保障型或业主自治等多种管理模式,逐步实施物业管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
下一篇: 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