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党员、干部进社区|双台子区为民服务“零距离”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党建工作,拓宽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渠道,双台子区组织开展“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服务”活动,架起党员群众“连心桥”,进一步厚植党群干群关系。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形成以社区为主体,全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配合参与共驻共建的浓厚氛围,双台子区制定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服务”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活动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活动内容和相关要求,同时,制定形成“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对接表、“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服务情况周登记表和季度报表,通过“一对一”“多对一”等形式为全区32个社区指派对接单位,定期对全区党员、干部进社区服务情况进行登记上报,切实使“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服务”活动规范化、实效化。

自“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着力加强与结对社区的共建联建,利用部门资源优势为结对社区解决力所能及的实际问题,各部门各单位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深入结对社区参与日常工作,帮助社区进行活动策划、方案制定、网格巡视、入户调查、化解纠纷等,通过结对联建,切实打造共融、共治、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大格局。

区财政局第一时间与结对社区进行对接,掌握社区基本情况,根据社区实际和党员的工作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党员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区司法局机关干部走进商户,帮助结对社区开展发放调查问卷、楼道清理、督导“门前四包”等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区卫健局结合单位工作实际,深入结对社区开展“送医送药送温暖”等活动,并向社区居民广泛宣传医改、公共卫生服务和计划生育等政策。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社区帮建活动,协助社区规范摆放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辆,做好社区楼内卫生清扫等,参与社区治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350余人接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
下一篇: 双台子区开展国际女童日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