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区委书记陈宝库主持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议

10月26日下午,区委书记陈宝库主持召开我区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议。会议总结前三个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成效,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下阶段工作重点,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我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情况;各部门负责同志就前期招商引资工作成效、不足与下一步的工作方向、思路进行发言;副区长祝美娟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谈了意见建议。

陈宝库指出,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清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招商引资工作对双台子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陈宝库强调,要增强对区情的认识,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性。招商引资人员要充分结合我区的特色优势,围绕“五大产业功能区”发展定位,选准补齐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的优质好项目,编制招商目录,建立明确的招商方向。

陈宝库强调,要增强对目标企业的深入研究,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要围绕全区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和各类平台开展招商,寻找目标、积极推介、加强联系,做好跟踪服务。找准产业链中的薄弱环节和拓展方向,瞄准产业链的龙头企业,把握其发展需求和产业前景,实现精准招商。

陈宝库要求,要增强对招商队伍的业务培训,提高招商引资的时效性。要注重培养招商人才,常态化开展学习培训和经验交流,让招商人员全面了解全区招商形势及现有企业生产建设情况,提升招商人员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陈宝库要求,要增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领导,提高招商引资的联动性。要建立招商引资“一把手”负责制,做到重要招商信息随时掌握,重大引资项目持续过问,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为完成全年招商引资任务,实现双台子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区政府副区长祝美娟、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副主任王杰,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商务局、区文旅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区投资促进中心班子成员及全体招商人员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召开八届第209次常委会会议暨2020年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下一篇: 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