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双台子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有序进行中

“您好,我们是第七次人口普查普查员,这是我的工作证。”11月1日,双台子区正式入户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登记工作。为确保全区顺利高效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区普查办积极部署,层层动员,明确“找到人”是关键,“不漏人”是底线,着力促进此次人口普查工作高质量推进。



前期,双台子区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分工,明确了成员单位职责和任务,积极保障普查经费和人员,为人口普查工作打好坚实基础。充分学习借鉴疫情防控摸排的典型经验和有益做法,研究转化为普查组织工作的有效措施;把信息电子化,为人口普查小区划分、地图绘制、摸底登记、复查比对等提供重要参考;切实加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深入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和要求;进一步强化相关部门沟通合作,探索排查资料在普查中的作用,共享人口信息相关资料。截至10月31日,双台子区人口普查入户摸底总户数10万余户,户籍人口19.3万人,基本完成摸底工作。




双台子区以11月1日正式登记为节点,科学调度,确保“不漏一户,不掉一人”,确保入户率达到100%,提高数据源头质量,全面盘点全区人口数量、年龄结构、地域分布、流入流出、城乡住房等方面的情况,准确把握全区人口变化的趋势特征,为进一步完善人口发展战略,调整完善各项服务保障政策提供科学准确的信息支持。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政协视察组视察我区营商环境建设情况
下一篇: 区政协召开九届十次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