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从“线下办”到“网上办” 办事效率再提速

“我们俩今天是第一次来,就是来取房照的。”在双台子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通过“盘锦政务服务网”办理了不动产登记的陈曦夫妇拿着印有二人名字的《不动产权证书》对记者说。

“其实早就想来办理,可是因为疫情,就一直拖着。后来听说可以从网上申请,就给服务大厅打了咨询电话,从网上申请办理的。”陈曦说,虽然申请中心情很忐忑,总是怕自己填错,但是当提示申请成功那一刻,自己悬着的心也就放下了。记者了解到,从网上申办不动产登记,有自取和邮寄两种领证方式。但是陈曦夫妇认为,既然已经免去了排队的麻烦,证件还是亲自取走才有仪式感。



在现场,记者看到,有不少市民也是从网上申办成功后专程来取证件的。很多前来办理医保、社保、企业设立、商品房网签的市民则是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服务大厅的电脑自行办理了网上申请。仅半个小时,就完成了所有流程。不少市民还选择了邮寄方式领取证件。“方便!办事‘提速’不是一星半点。”办事儿的市民们纷纷点赞。



一直以来,双台子区委、区政府对“一网通办”工作高度重视,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办,各部门通力合作,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双台子区还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深入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和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打通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

据悉,按照省政府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要求,双台子区全区29个部门梳理出依申请类969项政务服务事项,网办事项969项,网办率100%。对每一项事项编制了形式直观、易看易懂办事指南与流程图,每一环节都做出了必要说明、标注了办理时限,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了清晰指引。经过认真梳理,梳理出全区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176项。同时,按照“减时间”“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次数”的四减工作要求,革命性进行流程再造,跑出“双台子速度”。目前,全区平均办理时间压缩比例81.15%、平均跑动0.31次,即办件比率61.20%,全程网办率69.25%,均已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从制度层面进一步解决企业和群众办证多、办事难等问题。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提升全区政务服务信息化水平,双台子区营商局还多次组织全区29个政务服务部门及各街镇、社区(村)的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和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一体化平台”操作、政务服务事项维护、“辽事通”APP下载注册等业务培训,共200余人参加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为“一网通办”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并积极引导群众使用“一体化”平台、“辽事通”APP,有意识的网上办理,逐步改变群众形成的“线下办”习惯过渡到“网上办”。通过“综合窗口”改革的有效推进,落实市委市政府以“一网通办”撬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努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建设小学六(4)中队获得“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荣誉称号...
下一篇: 省纪委监委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实践巡展在双台子区开展